欢天喜地咬人鸭子ik嘎

吊图改图怪人
DNF烤肉产粮鸭子组组长(?
巨物恐惧症,害怕大sb
mcyt人,半个烤肉搬运man

《苏神恩泽》

   我生活的这座城市,是唯一的净土。


   今天是苏神诞生之日,上百个城邦都在为祂庆生……除了我们。

   苏神是这个世界的最高统治者,也是唯一的宗教的信仰之神。我摇摇头,将书收回。对面的女孩鄙夷地看着我,我扫视了扫视她,显然易见的,这是位苏神教的信徒。


   “为什么不给我这本书?!”她怒吼着,如同被激怒的雄狮,张牙舞爪想要吞噬我。“不是的…只是这本书…”我支支吾吾起来,不是我不愿给她,只是因为这本苏神教志…

    “呵!我要找纠察队的人来!”说罢,那名年轻的信徒便甩手将一块铁牌摔在我身上。这是苏神教会特制的举报牌!只要教徒不满苏神领土内的任何一个人,甚至一本书,一个装饰。


   只要你说:“嘿!我是主持人级别的教徒!”


   别说那个东西了,所有贩卖的,创作的,所有关联的人都会被抓起销毁。

   这是苏神教徒的特权!


   天,为什么我不把那本书给她。只要给了她,哪怕是她看后愤怒我也可以说是门外那个脏乱差地,恶心的流浪汉所以一分钱卖给我的!

   这时我又望向那本书,鬼使神差的打开了。我听那名流浪汉说是他曾经记录的有关苏神如何残暴统治的历史,他所写的这个附加让我虽然很害怕但还是忍不住买了下来。

   那本书标题就刻着几个字,我伸手摸索着,而灯光也摇曳着。这片虽是净土却远不及当年。故,在人均GDP甚至不如一个落后小国的农村的落魄之地上,我连一小块煤炭都买不到了。勉强用废书撕碎了,当成燃料燃烧着。

   我也知道这些“废书”都曾是那个年代的珍宝,都是那些人费尽心思竭尽全力去纂写的。但很无奈,我摆摆手。因为:


   现在的时代不需要知识与文学。


   当我看完这本以后估计它的命运也和那些书一样了吧。抱有“我是最后一个知道它的人”的有趣思想我默默翻开了这本书。

   苏神,原名苏战。正如祂…啊不是,他的名字,他英勇好战,最终打败了由坤神统治的时代。以上,即为苏神时代的过去历史记录。我想起一句话,是曾经的小说里看见的。“谁控制了现在,谁就控制了过去。”啊现在看来,倒真有些像《1984》了。

   “如果你不知道科学与逻辑,那么你是一个合格的预备教徒了。”这是那名流浪汉告诉我的,现在我在这本书的第一句话中照应上它了。


   『苏战之神被造神推出之时,众人沸腾。新晋神将扮演半神角色的信息引发了剧烈讨论。彼时的人们还未曾想象到将来发生的一切。』我被震惊了,这是从未有过的话语。在现在的文学作品中,只有“苏神,我爱你,nyydswdbb!”和“苏神yyds,真的是绝绝子,awsl!黄豆”。

   这份震惊是对所写者竟是一名流浪汉以及所写内容的恐惧。果然,没让她看真是太幸运了…这样想着,我推门去找那名流浪汉,很可惜,那名流浪汉又不知道去哪里了。那块空地只有肮脏的老鼠爬行着,啃咬着那名流浪汉留在毯子上的,未写完的书籍。


   『苏战的扮演很成功,他得到了大批信徒。他也凭借半神的角色被暂时封神。不久,在一个偏远的城市里。一名信徒为其编写了其与另外一名同样被暂时封神的———绝神的传教故事。而这个故事被大量教徒所反对,她们不满她的编写内容,苏神不会那么善战,他是温柔的!是贤惠的!是只属于她们的不能与绝神捆绑!』继续往下读,我如同被砸了一样脑子混乱。这才是真实的苏神成神的历史吗?那这么说…

   我急忙扭头看了看,还好没有人路过。不过有也没关系,大部分人都是冷漠的。他们喜欢低下头漠视一切,他们不是苏神的信徒,也不是任何一方的受害者,他们只是过客。

   这时终端突然发响,我点开查看———…是纠察队发来的。这个时代唯一的“人权”就是提前通知权。就像现在,我被提前一天告知明天我将会被告上法庭。关掉终端,我更珍惜其现在这一小段时间了。我不是苏神的信徒,也不是世界的过客,我是必输无疑的。

   放弃挣扎的我已经无暇顾及明天的法庭了。我会死,和他们一样,这是我早就知道了的。从这片净土的一户户人家的“聋哑传染病”开始。从这条街的商户一家家的“休业”开始。

想到这里,我干脆摆烂了继续阅读着书。


  『苏战的信徒们如同蟑螂般迅速侵占各个城市,她们不分青红皂白虐杀一切书写此事的作者。』可怕,苏神真的配成为神吗?『逐渐着,这个世界分裂成了三种人:信徒,受害者,漠视一切的“路人”。信徒,是苏战的武器,是借刀杀人的刀,同样也是苏战背后造神机构的韭菜。造神机构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,它们仿佛处于一个超维度的地区。

   它们掌控于整个地球,玩弄于股掌之中。当有人想要觉醒,它们也会说:“这有意义吗?反正也改变不了这个世界。”

   会说:“性别!你是对男or女性的不尊重!你性别歧视!”

   会说:“你的语气!你在看不起我的肤色我的种族!你在种族歧视!”

   会说:“你一个……怎么可以………”这些如同枷锁牵引着妄想觉醒的人们,逼迫他们不得不继续沉睡着。如果有人已经觉醒,那么就抹掉这个“污点”。』造神机构?!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。不,我应该是听见过的。我似乎还有些印象,那个写过的人…似乎叫…什么南瓜…?

   我翻出终端,搜索着这两个字。出现了!我点进去一看,是两年前的文章,那时候苏神刚刚统治。【子民,清晨南瓜污蔑我主,教唆众多反抗者向我主抹黑恶意攻击!现已处理,特此公告! xx20年】

   清晨南瓜!我曾有印象看过她发的另外一篇文章,她是当初批判苏神批判的最为严厉的人。已经被处理掉了吗…我不禁又担心起那名流浪汉的安危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你知道的,如果有人曾听闻我的故事与经历,那么一定会为此感到不可思议。


  要知道,我现在只是一个流浪汉,被这个时代所抛弃的人。


  现在,我拿着这本书将它以一分的价格买给你。当然你是不亏的,哦真是废话。


—————


   『苏战是唯一的神,是才300岁的少年预备役神。这是那些信徒的话语。我们从不信来自微区的信徒的话,那些都是造神机构的枪。』是的是的,我竟隔了一个时空去附和他。但这句话确实令人感到赞叹,这是属于数千万聋哑症感染者的福音。

   『我曾说过,这个时代的科学终有一天会被神学所替代。这话没问题,虽然我不是什么大哲学家。』我对此表示认同,神学现在已经成为了所有人的必修课。

   『苏战的神迹遍布天涯海角,从扮演半神角色时从30000米高空摔下却毫发无伤等。嗤之以鼻也没有用,她们从不吃这一套。没办法,我只是个记录人,哪怕我现在放下笔去参与外面的抗议游行也没有用。我已经在这个历史之外了。』确实。我端出一杯水,喝了一口。冰冷的水,昏暗油腻的灯光。屋顶的木板摇摇欲坠。我这时才想起我还留着上一任主人所拍的照片。

   推开橱窗,在这里,夹在玻璃板后。是富丽堂皇的宫殿啊。温暖舒适的壁炉,各式各样的装饰物与一张张堪称卢浮宫的画作摆列在墙壁上。一列列的,一排排的书架我甚至都望不到尽头。

   扭头再看看现在,许久未搭理的书架,书籍要么被烧毁要么就吃灰在地板下。曾经的壁炉闪着宏光,现在却漆黑一片。当然,我没有钱买柴火了。

   嗯哼。我耸耸肩,继续读着书。『苏战彻底以神出道后,他的信徒遍布世界各地。我不想承认但这次造神机构真的认真了。她们打砸各个有关苏战的文章的书店,从a区03号书店到l区的oft书店。到最后,她们疯了一般见人就咬,不管什么商店都要打砸大闹一番。

   举报给纠察队的权利也被滥用…

   总有一天会得到正义的,敬文学,敬自由,敬热爱,敬不屈的人们。』这就是那些信徒的真实面孔吗?看向桌面上的铁牌,又看见外面张贴着的【追击!反抗苏神的反抗组织继续提供线索!如有教徒有相关信息请速到苏神站姐处提供!联系电话:325427227327……】

   似乎坚定了什么,我回到原位边收拾东西边阅读着后面的文字。

 『她们为苏战,原谅我不愿称他为神,将苏战经刷到了一亿传教量。真是“惊为天人”对吧,如果你没有知道背后的故事的话。』苏神经的一亿传教量在当时被世人所歌颂,毕竟没有哪个新神有如此之广的信徒。『苏战的信徒们内部有口号,称之为:咬咬牙!不就是108套经!能多买就多买!实际上根本没有那么多传教量,只不过是那些恶心人们的自我高潮。真是令人发指。』我很赞同他的观点,确认很恶心。

评论(3)

热度(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